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官员访问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新闻中心 2024-03-07 12:58:2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946 打印

2024年2月29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UNESCO-IOC)海啸韧性部部长Bernardo Aliaga先生访问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减灾中心主任许国栋出席座谈会,并就全国海洋灾害风险普查、汛期海洋灾害调查评估、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等相关工作与Bernardo Aliaga先生进行座谈交流。

许国栋主任在致辞中对Bernardo Aliaga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减灾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责。Bernardo Aliaga先生介绍了“海洋十年”海啸计划的实施以及与相关部门、单位的合作情况,并表示希望与减灾中心开展合作。

在座谈交流中,减灾中心详细介绍了全国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程成果情况、汛期海洋灾害预警预判技术服务、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等工作内容。双方就区域海啸社区减灾试点、基于生态系统韧性缓冲海洋灾害措施、国际项目申请等领域的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期望通过积极有效的合作,不断提高沿海社区防灾减灾能力以及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减灾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首席专家,业务发展与国际合作处、海洋灾害评估部、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部等部门的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