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要闻>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2016年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工作正式启动

减灾要闻 2016-05-04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21930 打印

根据《2016年全国海洋预报减灾工作方案》要求,2016年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会同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分别在广东省雷州市、徐闻县和海洋省文昌县开展风暴潮和海啸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工作(以下简称区划工作)。4月29日,减灾中心在广州组织召开了2016年区划工作交流暨启动会,来自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湛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广东省海洋发展规划研究中心、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南海预报中心、南海规划与环境研究院、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等单位领导和专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减灾中心介绍了2016年区划工作方案;来自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国家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等单位的特邀专家分别就浙江省推进区划工作经验,风暴潮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技术导则及浙江省舟山市、平阳县风暴潮区划工作技术思路和经验,海啸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技术导则及北仑海啸区划工作技术思路和经验进行了介绍。在听取了减灾中心和各位专家的介绍后,参会人员针对广东和海南省区划工作的推进思路和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减灾中心张义钧副主任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在完成海洋灾害风险评估和区划技术方法体系建设和试点工作的基础上,2016年区划工作以海洋减灾常规业务工作推进实施,意义重大。各参与单位应加强合作、密切沟通,注重基础资料的准确性、技术的实用性,按照工作计划按期完成区划工作任务,为全面推进我国沿海市县尺度区划工作做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