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预警监测>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应对危险化学品泄漏入海事件业务能力建设总体方案(2016

预警监测 2016-12-08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6446 打印

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以下简称“减灾中心”)承担着开展海洋灾害和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等相关工作的职责。为提升危化品泄漏入海应急响应能力,做好技术支撑工作,2016年12月4日,减灾中心在青岛组织召开了《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应对危险化学品泄漏入海事件业务能力建设总体方案(2016-2020年)》专家论证会。来自厦门大学、一所、二所、三所、北海监测中心和东海监测中心的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减灾中心汇报了《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应对危险化学品泄漏入海事件业务能力建设总体方案(2016-2020年)》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及安排,专家组就方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研讨。
    专家组认为该总体方案符合业务工作需要,思路清晰,“十三五”工作目标明确,主要任务及安排合理,可以为应对危险化学品泄漏入海事件业务能力建设提供指导。并为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梳理工作方案,突出风险评估;二是促进形成应急管理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合作与成果共享,强化应急决策支持系统建设。
    本次论证会进一步明确了减灾中心应对危险化学品泄漏入海事件业务能力建设工作重点和实施路线,对减灾中心建设以应急评估为核心的业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