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教育培训>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孙书贤副局长为中央国家机关党校第五学区部门党校班授海洋特色课

教育培训 2017-12-22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3089 打印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党校第五学区2017年主题联学活动安排,12月18日,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书贤应邀作《海洋权益形势与海洋强国战略》专题授课。国家烟草专卖局党校、国家统计局党校和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2017年秋季班学员共140余人聆听了专题课。
    孙书贤副局长首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生动详实讲解了黄海、东海、南海三个海区的海洋权益斗争形势,深刻分析海上维权斗争的国际背景,在此基础上,提出关于海上维权斗争的五点思考,最后强调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意义和发展方向。他将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当前与长远有机结合,使学员更加深刻的认识海洋,深感海洋权益斗争的尖锐复杂,增强海洋意识和民族自豪感的同时,激励学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征程中。
    海洋特色课是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办学突出的资源优势,结合党校学员学习的实际需要,每期干部进修班局机关党校都邀请局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报告。孙书贤副局长还入列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师资库,多次在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大讲堂作相关专题报告,其报告广受关注并得到各部门党校学员一致好评。
                                                                       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
                                                                            2017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