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教育培训>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讲

教育培训 2017-12-01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2546 打印

11月22日,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邀请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教授、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国玉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十九大报告精神总体解读》专题报告。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中心全体职工以及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处级以上干部等聆听了报告。
    张国玉教授从四个方面,使用12个“新”高度概括、精准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懂弄通做实为基,从新方位新思想新飞跃引出伟大梦想的实践;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伟大斗争包含新局面新时代新矛盾;进行伟大斗争,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伟大事业涵盖新方略新任务和新战略;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备新要求新气象新作为,并分别解读12个“新” 的内涵,从抽象到具体,从高到低、从虚到实、从远到近。张国玉教授的解读全面深入、视角独特、语言生动。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只要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通过此前集体聆听王宏局长在中共国家海洋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形势新战略新要求 加快推进海洋强国建设》的宣讲报告和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中汝教授《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报告,加上此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十九大报告精神总体解读》专题报告学习,2017年秋季干部进修班学员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迈向新征程,更加坚定 “四个自信”,实现新目标,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学员将用这一伟大思想武装头脑,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实践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 
                                                                          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