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教育培训>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基础综合类培训教材审查会顺利召开

教育培训 2012-10-22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1557 打印

2012年10月16日,减灾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基础综合类培训教材审查会,对用于开展2012年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的《海洋科学基础知识》、《海洋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海洋环境监测技术标准规范》、《海洋环境监测数据信息管理》、《实验室管理和质量控制》、《<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释义》等6册基础综合类培训教材进行了审查。审查专家组由来自北海分局、东海分局、南海分局、监测中心以及山东、福建、广东等省级海洋环境监测机构的不同专业领域专家组成。会上,减灾中心副主任张义钧介绍了教材编制工作的有关背景情况,减灾中心业务处副处长刘强介绍了教材编制的主要思路与内容。

经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基础综合类培训教材对于该业务领域轮训工作的实施具有先导意义,本批教材内容丰富、定位准确、语言规范、结构较为合理,能够紧紧围绕当前全国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工作的业务需求,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普适性,为轮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针对不同专业领域专家就各部分教材提出了修改意见,我们将组织编者进一步修改完善。

注:全国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轮训工作简介

为切实提高全国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人才队伍总体素质,2012年初国家海洋局下发了《2012年全国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轮训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启动全国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管理及专业技术人员轮训工作,2012年度将举办基础综合类、管理综合类和专题技术类共3类12个专题培训班,同时形成规范性的培训教材体系以及建设远程教育平台。其中,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负责整体年度培训工作的组织协调、承担基础综合类培训班的教材编制、举办管理综合培训班、标准化培训体系建设等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