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预警监测>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减灾中心召开“危险化学品泄漏入海风险评估与区划”和“针对沿海核电站冷源安全的水母灾害分级预警标准”专题研讨会

预警监测 2018-08-28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8384 打印

为履行自然资源部职责,推进海洋减灾在国土空间规划与用途管制的应用,提升海洋环境灾害应对和资源保护能力, 2018年8月24日,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入海风险评估与区划”和“针对沿海核电站冷源安全的水母灾害分级预警标准”专题研讨会。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自然资源部部属相关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减灾中心主任王斌出席会议。
    上午,减灾中心和大连海事大学分别介绍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入海区域风险评估方法和船舶运输危险化学品事故环境风险区划方法的工作思路与框架,与会专家就技术路线、关键指标等内容进行充分研讨;下午,减灾中心介绍了水母灾害分级预警标准草案编制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就分级指标与阈值设定、预警标准化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最后,王斌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在感谢与会专家到来的同时,要求扎实推进现有工作,充分重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对现有技术方法进行修改完善,立足自然资源部职责,充分发挥国家级业务中心技术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