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工作>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全国海洋灾害风险普查总结在京举行

减灾工作 2023-08-24 15:41:28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9008 打印

8月22日上午,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在京举行全国海洋灾害风险普查总结。来自全国沿海11省(区、市)自然资源(海洋)主管部门及部属有关单位的近50名领导和专家参加交流。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司长王华、副司长齐平,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主任许国栋、副主任刘强出席会议。

会上,沿海各省(区、市)自然资源(海洋)主管部门、海洋减灾中心、预报中心、海洋信息中心、各海区局分别从承担的工作角度,对历时3年多的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程进行了系统总结。各海区局、海洋信息中心分别就普查数据与成果专项检查情况和普查数据与成果汇交情况进行了通报。

许国栋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在部预警司的带领下,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上下联动,较圆满的完成了风险普查各项工作任务。他表示,海洋减灾中心将继续做好技术牵头工作,和各相关单位一道,共同推动风险普查工作向常态化业务工作转变,真正把普查成果用好。

最后,王华司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各相关单位在本次海洋灾害风险普查工程实施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相关单位继续对普查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查找问题,编列问题清单,专题研讨解决,继续加强数据质量控制,确保普查成果数据的科学和准确,强化普查成果应用,做好数据共享。

C:\Users\J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b3a6c9cf4b5cd84d621603e003007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