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与河海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新闻中心 2021-11-05 10:32:52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6823 打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强校所合作 推动“科教融合”的意见》,近日,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以下简称“海洋减灾中心”)与河海大学在南京市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海洋减灾中心主任易晓蕾、副主任陶荣幸,河海大学校长徐辉、副校长郑金海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在海洋防灾减灾领域建设科研团队、共建科研平台、打造本-硕-博联合培养基地、聚力科技创新,组建咨询专家库,取得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新突破。

徐辉校长对易晓蕾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海大学与海洋减灾中心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了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通过此次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双方将携手共进,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撑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易晓蕾介绍了海洋减灾中心的发展历程和主要职责。她说,随着海洋防灾减灾业务的不断扩大,迫切需要高校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她坚信,双方瞄准海洋防灾减灾事业发展需求,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必将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陶荣幸和郑金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河海大学 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全面合作协议》。会上,还举行了“河海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授牌仪式。签约仪式前,易晓蕾主任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海洋减灾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河海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