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预警监测>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浒苔绿潮灾情分析与损失评估业务能力建设总体方案(2016

预警监测 2016-12-08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6514 打印

为贯彻落实黄海跨区域浒苔绿潮联防联控专家会商会的工作部署,提升浒苔绿潮灾害应对能力,做好灾情分析和损失评估相关工作,2016年12月4日,我中心在青岛组织召开了“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浒苔绿潮灾情分析与评估业务能力建设总体方案(2016-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专家论证会,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淮海工学院、一所、三所和东海环境监测中心的相关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减灾中心就方案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及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方案的必要性、科学性、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研讨。专家组认为该总体方案符合业务工作需要,工作目标清晰,实施路线可行,可以为浒苔绿潮灾害灾情分析和损失评估业务能力建设提供指导,并为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补充完善灾情分析相关内容;二是进一步优化《绿潮灾害损失调查与评估指南》,重点开展水质环境、海水养殖和滨海旅游相关研究;三是建设浒苔绿潮业务化决策支撑系统,进一步完善减灾中心业务体系建设。
    本次论证会为减灾中心浒苔绿潮灾情分析与损失评估业务能力建设指明了重点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