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教育培训>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2012年第一期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管理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教育培训 2012-12-13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1649 打印

2012年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管理人员培训班于12月4日-6日在北京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承办,共有来自海区、省级、地市级海洋环境监测机构,局属中心站近70名负责同志参加。

培训班于12月4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保护司副司长许国栋出席并作讲话,海洋减灾中心副主任张义钧主持了开班仪式。许司长在讲话指出,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轮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刘赐贵局长提出的“五个用海”要求的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各级海洋环境监测机构能够切实领会、抓好落实,按照《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体系“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的部署,推动海洋环境监测评价工作科学发展,同时他要求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加强思考、深入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班是2012年全国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轮训工作实施中管理人员的第一期培训,对于提升各级海洋环境监测机构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来自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海分局、监测中心、海洋三所的专家分别就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工作案例、环境风险评价、区域性监测体系和评价方法、国内外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最新进展以及中国海洋生物多样性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授课内容得到了各位学员的广泛好评。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