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教育培训>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2016年第一期海洋环境监测技术交流在青岛举办

教育培训 2016-09-21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1860 打印

根据环保司年度工作任务安排,我中心于9月6日在青岛成功举办2016年第一期海洋环境监测技术交流。此次技术交流为期2天,参加人员分别为分局、局属中心站及海洋站的管理或技术人员,共计71人。本期技术交流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环境资源法学中心的徐祥民、马英杰、田其云及刘明明四位专家,就海洋污染防治、海域使用管理、海岛保护、海洋资源保护、国际海洋环境保护公约以及争端解决等方面的法律内容与参加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由我中心组织编写的海洋环境监测基础教材《海洋环境保护法规解读》在此次技术交流上作为会议材料首次使用,参会人员普遍认为该教材对海洋环境保护领域涉及的法律法规阐释详尽,并辅以案例解读,能够对海洋环境监测人员的实际工作给予极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