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教育培训>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领导干部上讲台

教育培训 2017-05-16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1802 打印

按照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2017年春季干部进修班第二单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教学安排,5月8日,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副校长、减灾中心主任王斌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重要论述,努力推进海洋事业创新发展”这一主题为学员授课。
    王斌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把握时代特征和世界潮流的基础上,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这一重大历史命题以及就海洋战略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他结合海洋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经验,从海洋法规规划、海洋开发能力、海洋生态文明等十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并解读了国家海洋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海洋事业创新发展而着重推进的十项重要工作。王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重要论述是在客观分析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历程和时代特征基础上形成的重要理论体系,是总书记治国理政方针在海洋领域的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海洋事业实现创新发展的理论基础和根本遵循,海洋工作者要全面深刻领会,把握理论精髓,深入落实贯彻。
    本次专题党课使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重要论述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为学员以后的工作提供了更有力的理论支撑。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将会积极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这一制度的贯彻落实,着重从授课内容、授课形式、制度拓展等方面进行精心思考和谋划,确保这一制度发挥出最大效用。
(供稿: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