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教育培训>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春季干部进修班结业

教育培训 2016-07-22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1868 打印

    中国海洋报讯(记者 王榕榕)日前,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2016年春季干部进修班结业式在北京举行。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吕滨出席并讲话。

 

    吕滨充分肯定了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在办学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成绩,高度评价了第37期党校班学员们在党性修养、理论学习、能力提高、作风养成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吕滨对结业学员提出4点要求。一要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看齐。二要重视读书学习,特别是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结合实际,有选择地阅读学习古今中外的各种优秀书籍,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理论指导实践。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消化吸收在党校学到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增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调研。四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据悉,本期党校进修班于4月11日开学,共有学员33名,来自国家海洋局系统24个单位和部门。在3个月学习中,学员们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中心,通过课程学习、参观考察、军训及参加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活动,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3个月的紧张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和勤于思考、学以致用的能力,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锤炼了作风,增强了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