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教育培训>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四讲

教育培训 2017-12-01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2570 打印

11月29日,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四讲,党校副校长王斌作《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专题报告。中共国家海洋局2017年秋季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以及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中心全体职工聆听了报告。
    王斌副校长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 “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联系党校学员身为海洋系统干部的实际,围绕“全面增强执政本领”这一主题,紧密结合推动海洋事业发展的相关思路举措,从理论到实践,从一般到具体,深入浅出地讲解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执政的“八大本领”,即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王斌副校长提出要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海洋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学懂弄通、落到实处,作为培养海洋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当前中共国家海洋局党校的首要任务就是按照上级党校的重点工作部署,抓好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执政的“八大本领”,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专题报告逻辑严密,针对性强,对学员将理论运用到实际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斌副校长指出,国家海洋局王宏局长日前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从全局高度阐述了海洋强国建设助推实现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思想方法和重点领域,要求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同志海洋强国建设思想的科学方法,概括体现为引领时代的创新思维、统筹全局的战略思维、国家利益至上的底线思维。这些思想方法是与增强执政本领的八个方面一脉相承、融会贯通的,是执政本领在海洋工作中的直接体现和重点要求,也是全体海洋工作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根本遵循。为此,海洋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执政能力,大力推动海洋强国建设加快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