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预警监测>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2017年赤潮灾害损失调查与评估年度工作会顺利召开

预警监测 2018-01-02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6907 打印

2017年12月15日,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广州组织召开了2017年赤潮灾害损失调查与评估年度工作会。来自国家海洋局相关单位、有关地方海洋主管部门以及部分高校的领导和专家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7年赤潮灾害损失调查与评估试点工作进行了验收,并就《赤潮灾害损失调查与评估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关键技术方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开展了研讨。
    2015年3月,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和预报减灾司共同下达《指南》编制任务,接到任务后中心立即会同相关单位开展了赤潮灾害损失评估方法研究,编制了《指南》,并于2016-2017年连续两年在河北、浙江和福建三个省份开展试点验证工作。
    《指南》以海水养殖、滨海旅游、人体健康、工业取排水、灾害应急管理费用及海洋生态影响为调查评估内容,旨在科学评估赤潮灾害损失情况,为政府提供决策支持。中心下一步将根据试点应用意见及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技术方法,推进赤潮灾害损失评估工作标准化和业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