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教育培训>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北海区海洋灾情信息员业务培训班举办

教育培训 2014-11-14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1576 打印

11月6日,减灾中心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了北海区海洋灾情信息员业务培训班,来自辽宁、河北、天津及山东省、市级海洋主管部门,北海分局,预报中心,减灾中心的50余名海洋灾情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局减灾司虞建处长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组建覆盖沿海地区的海洋灾情信息员队伍,依托队伍力量做好海洋灾情信息的调查、采集、整理和报送,是强化海洋防灾减灾工作的必然要求;国家海洋局于今年7月正式下发了《关于开展海洋灾情信息员队伍组建工作的通知》,截止目前已基本建成了一支覆盖海区分局、国家业务中心以及沿海各省、市、县的海洋灾情信息员队伍,希望通过集中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海洋灾情报送工作开展。
    培训班上,来自北海分局、预报中心、减灾中心的授课专家就《海洋灾情调查评估和报送规定》(暂行)主体内容、《海灾表》填报说明、海洋灾情信息报送系统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海洋灾情信息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规范海洋灾情报送业务工作管理。通过培训,使灾情信息员提高了对海洋灾情报送流程的认识,掌握了灾情信息报送系统基本操作技能,为今后海洋灾情调查评估和报送工作更好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