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预警监测>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减灾中心召开“浒苔绿潮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研究”实施方案研讨会

预警监测 2016-11-23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6334 打印

为贯彻落实黄海跨区域浒苔绿潮灾害联防联控专家会商会工作部署,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以下简称“减灾中心”)负责浒苔绿潮灾情分析和损失评估工作。2016年11月16日,减灾中心在青岛组织召开了“浒苔绿潮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研究”实施方案研讨会。来自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暨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东海环境监测中心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会上,减灾中心副主任张义钧对这项工作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向与会专家及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减灾中心汇报了“浒苔绿潮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研究”的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进度安排。
    专家组认为,近年来黄海浒苔绿潮暴发造成了严重的生态环境影响与巨大的经济损失,但目前尚缺少损失评估技术和减灾对策,开展浒苔绿潮灾害生态环境影响评估工作非常必要及时,符合浒苔绿潮灾害减灾业务需要,实施方案科学可行。并为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紧密围绕浒苔绿潮的灾情分析、损害评估及减灾对策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二是重点开展主要受损产业的精细化损失评估指标体系研究和量化模型;三是加强项目间的合作交流和成果共享。
    本次研讨会是浒苔绿潮灾害影响评估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减灾中心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