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减灾要闻>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减灾中心召开汛期海洋灾害应急部署交流会

减灾要闻 2016-07-08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22321 打印

今年首个台风“尼伯特”风暴潮和海浪灾害即将影响我国,为贯彻落实国家海洋局7月6日召开的风暴潮、海浪灾害应急会商暨防御工作部署会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减灾中心汛期应急业务工作,减灾中心于7月7日上午在业务楼会商室举办了汛期海洋灾害应急部署交流会。  
    会上,中心对2016年汛期应急业务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安排调查评估部负责同志向中心全体业务人员介绍了国家海洋局《风暴潮、海浪、海啸和海冰灾害应急预案》、《海洋灾情调查评估与统计报送规定(暂行)》、《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风暴潮、海浪、海啸和海冰灾害应急执行预案》、《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汛期应急值班制度》,针对灾害现场调查、应急值守的岗位职责和流程规范进行了说明,并重点对安全职责有关内容作出了强调。会议进一步提升了中心人员的应急责任意识,促进了中心灾害现场调查及应急值守等应急业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对中心全体同志做好2016年汛期减灾工作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