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教育培训>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举办2017年秋季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孙书贤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培训 2017-10-18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2252 打印

10月17日,中共国家海洋局机关党校2017年秋季干部进修班(第39期)在京举行开学典礼。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书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局人事司司长李东旭,机关党校副校长、减灾中心主任王斌等领导出席典礼,本期干部进修班全体师生以及减灾中心全体员工参加。开学典礼由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光磊主持。
孙书贤副局长首先代表局党组向参加党校学习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转达王宏局长对学员们的问候。他指出,本期进修班是海洋局机关党校成立以来举办的第39期进修班,也是第一次举办秋季进修班,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党校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参加党校的学习对于党员干部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拓展世界眼光,培养战略思维,加强党性修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孙书贤副局长在讲话中对学员们如何开展好党校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党校期间,学员们要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深化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要与时俱进、持之以恒地学习,不断更新知识,优化结构,从而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建设海洋强国的光荣使命。二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全力推进海洋工作改革发展。要增强问题意识,善于发现本单位、本部门发展中暴露的问题和矛盾,充分发挥学习团队的作用,合力进行研究,在深入分析和寻找对策上下功夫,力争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新理念、解决新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从而为局党组和各单位党委科学决策服务。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提振精气神、增强执行力,把本职工作干好、把局党组的要求落细落小,推动海洋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创造新成效。三是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履职能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树立远大理想,加强党性修养,校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打牢履职尽责的思想基础,用理想信念指引立足本职做贡献的实际行动。四是加强管理,严格自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党校班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严格执行中央党校和分校教学计划,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学风校风。学员们要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尽快实现“三个转变”,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党校班的教学管理人员、临时党支部(班委会)要切实负起责任,营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氛围,与学员共同努力,把本期进修班的教学任务完成好。
    据悉,本期党校班为期3个月,共有来自国家海洋局直属单位的26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