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预警监测>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派员赴海阳开展2018年浒苔绿潮对滨海旅游的影响问卷调查工作

预警监测 2018-07-26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8711 打印

7月21日,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会同烟台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海阳市海洋与渔业局在烟台宝龙城、旅游度假区和凤城万米海滩针对浒苔绿潮对滨海旅游的影响开展问卷调查工作。自2008年以来,烟台海阳市滨海旅游区几乎每年都受到浒苔绿潮的侵袭,特别是2012年浒苔绿潮严重威胁即将举办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2018年6月中旬至7月底,浒苔绿潮在烟台海阳市沿海旅游景点、沙滩和浴场大量登陆,给该市滨海旅游带来了较大影响。
    为准确评估浒苔绿潮造成的损失,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编制了《绿潮灾害损失调查与评估指南》,并开展了浒苔绿潮对滨海旅游业影响与损失调查评估方法研究。
    按照浒苔绿潮对滨海旅游业影响与损失调查评估方法,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烟台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和海阳市海洋与渔业局三家单位于7月21日共动员在岗职工9人,头顶烈日,利用周末时间进行调查问卷发放,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面向外地游客发放数百份调查问卷,回收问卷300份,获取了浒苔绿潮影响滨海旅游的真实、可靠的一手资料。接下来,国家海洋局海洋减灾中心会进行问卷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 

海阳市万米海滩浒苔绿潮堆积情况

海阳市游艇码头浒苔绿潮登陆情况

在海阳宝龙城开展问卷调查工作

在万米沙滩上开展问卷调查工作

在滨海旅游项目前开展问卷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