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预警监测>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减灾中心召开危险化学品泄漏入海应对关键技术研讨会

预警监测 2017-12-25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6804 打印

2017年12月22-24日,减灾中心在青岛组织召开了危险化学品泄漏入海应对关键技术研讨会。来自国家海洋局相关单位、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中心承担及联合相关单位开展的危化品风险源调查、危险性评估、危化品生态毒性效应评估、入海环境行为、影响快速评估和应急处置对策等项目进行了验收,并就在大亚湾开展的危化品泄漏入海应对关键技术应用进行了专题研讨。
    为提升危化品泄漏入海应对技术支撑能力,中心近年来围绕风险防范、应急处置和影响评估组织开展了系列关键技术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中心下一步将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技术方法,重点推进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