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教育培训>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南海区海洋灾情信息员业务培训班举办

教育培训 2014-12-14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1510 打印

12月3日,减灾中心在广州市举办了南海区海洋灾情信息员业务培训班,来自广东、广西、海南省、市两级海洋主管部门以及南海分局共70余名海洋灾情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局减灾司虞建处长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南海区培训是首次海洋灾情信息员业务培训的最后一站,前期北海区和东海区培训均取得良好成效,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进一步规范南海区海洋灾情报送业务工作管理。
    培训班上,来自南海分局、预报中心、减灾中心的授课专家就《海洋灾情调查评估和报送规定》主体内容、《海灾表》填报说明、海洋灾害信息报送系统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海洋灾情报送流程的认识,掌握了灾害信息报送系统基本操作技能,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在海洋灾情调查评估和报送工作中的职责任务。
    目前,减灾中心已成功完成三个海区海洋灾情信息员业务培训任务,并将在明年正式出台海洋灾情信息员队伍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