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灾情专题>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国家海洋局2014年首次启动海洋灾害一级应急响应

灾情专题 2014-07-18 08:00:00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21542 打印

受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于17日14时将海浪预警级别提升为红色,于18日8时,将风暴潮预警级别提升为红色,这是今年首次发布海浪红色预警和风暴潮红色预警。7月17日21时30分,国家海洋局在京召开行政部署会,启动海洋灾害一级应急响应,对“威马逊”风暴潮和海浪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落实。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飞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我中心高忠文主任从成立联合工作组、制定调查方案、及时做好信息汇总等方面汇报了灾害现场调查工作组织开展的有关情况。预报中心就“威马逊”台风的移动路径、登陆地点和可能带来的风暴潮、海浪灾害形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广东、广西、海南省海洋部门及南海分局分别汇报了应对工作的最新情况。  
    王飞副局长就做好“威马逊”海洋灾害应急工作作出4点指示:一是高度重视,确保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强化观测系统应急保障,及时获取海上实况资料;三是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做好灾害预警服务工作;四是认真做好调查评估,准确上报灾情损失。针对本次灾害现场调查工作,他还要求我中心切实做好各项组织协调工作,与当地部门密切配合,确保灾调工作组有序高效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灾情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