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https://www.nmhms.org.cn/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生态修复>文章详情页

文章详情

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与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署《合作协议》

生态修复 2021-11-05 13:42:12 来源: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 16217 打印

近日,自然资源部海洋减灾中心(以下简称“海洋减灾中心”)与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下简称“宁波市局”)在宁波市签署了《关于推进宁波市生态海岸带建设 打造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中国样本合作协议》。海洋减灾中心主任易晓蕾、副主任陶荣幸,宁波市局局长、党组书记孙义为、党组成员王立志出席签约仪式。陶荣幸和王立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为指引,共同推进构建宁波市生态海岸带,共同推进海洋生态本底调查与评估、海洋生态预警监测能力建设,“宁波生态海岸带研究中心”建设,建立科技创新合作机制、常态化的人才互访交流机制和定期交流机制。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以全面提升海岸带生态安全屏障质量、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永续利用为目标,构建宁波市“岸绿、滩净、水清、湾美、物丰”的生态海岸带,并提炼符合“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理念的中国项目,向国际展示,助力宁波市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双方就下一步协议的落实安排进行了座谈和讨论,并为“宁波生态海岸带研究中心”授牌。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为“宁波生态海岸带研究中心”授牌